LDoris

随缘更啦。

【博君一肖】男团练习生(一)

私设王肖二人都restar,参加了《偶像101》选秀比赛


如有撞梗——


应该不会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2018年初冬,有风声说菠萝卫视将推出一档名叫《偶像101》的网综。熟悉韩圈的妹子对这类选秀节目应该不陌生,但这好歹是国内首次选秀,所以各大经纪公司争先恐后地将旗下的练习生,还有小糊团艺人都报上了。


经过海选,留下101个青春洋溢的男生参与节目的第一轮录制。节目设定成淘汰赛机制,练习生将经过三个月的封闭式训练,最后选出11名出道成团。


第一期节目录制的清晨,肖战和他的X团队友就拉着行李箱来到青岛。


肖战有些意外,节目竟是在海边某个封闭式大厂里录制的。想到要在这里开启军训式生活,久未上荧屏的担忧就被期待感给掩盖。


X团参赛的5人被安排入住进8人的集体宿舍,剩下3个空床位的人还没来。宿舍床铺是上下形式,已事先定好名字。


肖战找着自己的名字,偏偏是定在最不喜的下铺,肖战内心不由犯起嘀咕。


队友们也知道肖战睡眠很浅,平时一点小动静都能让肖战像只小兔子一样竖起耳朵蹦跶起来。若上铺是个闹腾的家伙,那战哥连觉都不用睡了。


平日里最粘肖战的光光懂肖战的心思,便要来和肖战换床铺。


可肖战不想一来就坏了节目组的规矩,显得自己很娇气,便故作潇洒地拒绝光光的好意。


X团来得太早,所以他们一边慢悠悠收拾行李,一边互相调侃。突然嘉嘉发出一声惊叹,“我上铺竟然是U团的李汶翰!”然后几个人开始凑一起像是发现什么大新闻。


两年前还是个素人设计师的肖战没听过U团,没参与讨论,但还是听到一些词汇,像是“韩国很火”“限韩令”。


光光凑到肖战身边,看了一眼他上铺的名单,捂着嘴但发出的音量还是不小,“战哥!!你上铺竟然是王一博!!王一博啊!!”


肖战很淡定,“怎么啦?是大明星吗?大明星还会跑这来?”肖战招牌式不屑地“哈”了一声,随即又低头叠起了衣服。


身边的光光倒吸一口气后不吱声了。肖战还在奇怪怎么这群孩子突然不闹了,一抬头发现,门口站着三个带着黑色帽子,打扮hip hop风的酷男孩子,旁边都有大包小包行李。


肖战来不及回想自己的毒舌,他们已经走了进来向X团打招呼,“嗨,我们是U团”装作没听到刚刚那句话。


肖战之前没见过王一博,但是眼前这个一脸冷酷,紧抿着双唇不发一声,在离床不远不近的距离埋头收拾行李的男孩,应该是王一博没错了。


肖战一看他明显一副生人勿扰的样子,就猜测他应该是听到了。肖战自知刚才的冒犯,心里不由发虚,踌躇着不敢和他说话。


好在男生就是大大咧咧,没过多久,宿舍里除了肖战和王一博没对话,其他人基本都能互侃几句。


很快就到录制时间,大家准备的时候连空气都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息。肖战不善化妆,但去年被选上X团成员出道后,肖战还是学了很多基本技能,比如化妆,比如跳舞。


肖战喜欢化清爽的淡妆,为此省下了不少时间。


等他准备完毕,发现自己团的弟弟们还在精益求精,越化越浓。肖战好想告诉他们,你们平时就很帅了,这样大把大把上眼影,化妆品不要钱吗!


哎,肖战无声叹息,又转了下视线。


蓦地一惊,自认见过世面的肖战被不远处雕塑般的侧脸吸引住了。


王一博看样子已经上好了妆,正抓着手机打游戏。他的眼影很浓,但肖战打心眼里觉得这个妆恰到好处。


这个孩子真的天生就是一副爱豆的样子啊,肖战盯着王一博流畅好看的下颌线不禁咂舌。


王一博感觉到异样,回过头来看了下肖战。肖战被抓了现行,着急忙慌地转移了视线。余光里王一博又面无表情地转头打起了游戏。


仍是没有对话。




录制开始,导师们还没亮相,男孩们要在等待室先给自己选择等级评定,再陆续进录影棚。


X团是一群已经出道一年的男孩,可惜自家公司不作为,消耗了粉丝热情之后,X团还没出圈就糊掉了。男孩们相伴处于低谷,期间也收敛了许多年少傲气,决定一起评个C,为自己留有余地。


当大屏上出现X团的名字,棚内传来一阵捧场的声音。X团进场前,队员都很兴奋,不停地相互打气。肖战也是,想到久违的舞台,心里一只小兔子迫不及待就要去撒欢。


肖战挂着招牌式微笑进场后,映入眼帘的是舞台对面呈金字塔排列的阶梯椅子,肖战一时有些恍惚。


当初既然决定进娱乐圈,势必得做出点成绩。肖战的斗志瞬间就被拔高。


X团正在考虑落座处,肖战已经看到那边的王一博。


哼,竟然在帅哥群里也这么突出,肖战再次感叹上天不公。


队友们也看到了,便来到U团这排。不给肖战商量的余地,就把他安排在王一博右边的位置。


光光靠过来附耳和肖战说,“这不是给你们冰释前嫌的机会嘛。”然后不怀好意地笑着退过身子。


肖战白了光光一眼,“我谢谢你啦。”


两个座椅距离不远,肖战可以闻到王一博身上蓝风铃的香水味。


肖战稳住身子,但两只圆咕噜的眼睛一直往王一博方向瞟,掂量着合适的开场话。


王一博没有动作,一副老僧坐定的样子。


不知不觉,导师要登场了。周围一阵欢呼,顿时吸引力都跑到舞台上。


肖战事先并不知导师阵容,未料到节目组真是阔气,请来了三位大咖负责练习生们的唱、跳、RAP。还有一位美女发起人,竟然是当红小花迪迪!


周围的欢呼声更炸了。肖战一阵兴奋,不由得望向王一博。


结果王一博仍是没有表情变化。


天哪他也太没劲了吧,肖战心想。


比赛ing,周围练习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表演。导师们的评定比想象中严厉得多,肖战越发坐立不安。


身边U团的人突然起身,便要到后台去准备了。肖战望着王一博,友好地露出笑容,“加油啊!”王一博点了点头。


U团5人上台了,亮眼程度从场上的欢呼声就能辨出。王一博体型虽不高大,但却尤为显眼。舞台上,U团的人在自我介绍,肖战这才听到王一博的声音,好一副男女通吃的磁性嗓音。


王一博原来是老幺,一头浅金色过耳短发,自我介绍很短,说毕还对着镜头露出了甜甜的微笑。


我的天哪!这一意外举动让肖战内心化身尖叫鸡。


这是王一博吗!?太奶了吧!


没有少女能躲得过他的狙击。


肖战都没意识到,自己全部的注意力都钉在王一博身上。片刻后,肖战才留意了下,原来U团一齐评了等级B。


U团表演的是他们的著名单曲EOEO,整个舞台很炸,让肖战有种在演唱会的错觉。


到了歌曲高潮部分,王一博SOLO的舞蹈特别的......诱人,这是肖战脑海里的第一感觉。


表演结束后,王一博又申请了个人才艺part。现场随意给了一个曲调,让王一博freestyle。他的舞蹈张力十足,节奏感爆棚。


肖战惊叹,这个人不该在这里,他应该在导师位置上!


一曲终了,掌声喝彩络绎不绝。


肖战服了,自己半路出家的挫劣舞技未免差得太远!肖战欲哭无泪。


王一博升为A,其他成员B。


U团成员实力好强啊,肖战一路盯着返回座位的王一博如是想。王一博坐了下来,鼻子上出了一层薄薄的汗,余光注意到身旁盯着自己发呆的男孩,虽未侧过脸去,嘴角却勾起了一点弧度。


肖战对王一博升起了强烈的好奇心。


不过,等不及肖战开口,X团得上场了。


相形见绌,肖战突然有些胆怯。


他不自觉地撅起嘴巴,微微地皱起眉头。在他起身的同时,王一博突然转过头来,声音浅浅地说了一句“加油。”


肖战没收住表情,受宠若惊地看向了王一博,王一博正酷酷地朝他咧嘴笑。肖战也眯眼笑了起来。


后来肖战觉得好像没那么怕了。


尽管舞蹈水平确实有差,但肖战争取了一个清唱机会。


肖战清了清嗓,唱起自己很喜欢的曲子《克卜勒》。


清澈的嗓音飘向了录影棚每个角落,肖战觉得此刻的内心格外平静。


由于肖战的舞蹈无功无过,愣是凭着音色争取到了B,其他成员保持C。


肖战松了一口气,不自觉望向了对面,这才发现王一博似乎是看向自己的方向,嘴角带着几不可闻的一抹笑意。


而当肖战回到座位时,王一博仍是面无表情地看着舞台。


肖战暗忖,下回真的要戴隐形眼镜了,近视真烦人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7)

热度(1921)

  1.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